北京易顺堂杨钧淇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易学纵横

易学纵横

快速判断“此地”风水是否可用

发布时间:2021-05-11 19:09:38
  快速判断“此地”风水是否可用...


作为一位职业地师,首先你必须熟悉并精通河图、洛书、先天八卦、后天八卦等这些基础知识。这些知识是风水理论的根基,必须牢牢掌握,熟记于心,以备后用。北京风水大师杨钧淇:

当你寻龙【山龙】到头,看到类似结穴的穴场时,你要快速知道这块地能否结穴或是花假之地?

首先要去穴星后过峡【束气处】用地盘格对父母的最高点,看是对准罗盘上的哪个字?这就是某字入首。知道入首龙后经四位起穴,这样就可以知道该立穴于何山,向何方。这只是第一步。旦这步还不能确定这块地能否使用。下一步才是最关键的,这就是要找出坐山的玄关点。

玄关点就是指阴宅的生机动处起点,这一点通满盘全通,此点闭,处处是死。此点是风水的命根点,玄关点一般宜在聚水处和通风处,或是低田回聚处,总以低处寻玄关点。

阳宅,都从大门、中门、窗的位置来定玄关点,以内外相通交接最多的地方定点。阳宅定玄关点比较容易,总以屋内与屋外相通交接处定为机点。阴宅定玄关点,主要以生机起点来定这个机点,这还需要有实际的经验,可先去考证有名的古坟,或后代昌盛的坟墓来开悟,当过了这一关,判断风水就变得简单,不论什么山坟玄关一定,即知衰与旺,玄关决定了坐山的旺和衰。

下面就讲讲地命七十二局,也就是玄关与坐山构成七十二局,其它不合地命法的都是凶局。口诀:“阴阳归一路”法,古人用罗庚只有十二地支,并没有八干四维,后来增加了八干四维,用罗庚也应先看十二地支,再寻八干四维流通的气场,同气相求,同类相交,如有一路通即全盘皆通,不通即全盘皆死。下面就二十四山分十二地支和八干四维两种情况分别讲述地命法。

一、十二地支地命法:

属阴的地支:丑、卯、巳、未、酉、亥六个地支配阴干乙、丁、辛、癸,配得二十四局。

例如丑山见乙方是机点即配成乙丑局。

丑山见丁方是机点即配成丁丑局。

丑山见辛方是机点即配成辛丑局。

丑山见癸方是机点即配成癸丑局。

由此可见丑山只有机点落在乙、丁、辛、癸方才合地命法,余仿此。也就是阴支坐山要在阴干位上找玄关点!

属阳的地支:子、寅、辰、午、申、戌六个地支配阳干即甲、丙、庚、壬,也配得二十四局。

如子山见甲方是机点即配成甲子局。

子山见丙方是机点即是丙子局。

子山见庚方是机点既是庚子局。

子山见壬方是机点既是壬子局。

即子山见甲、丙、庚、壬四方落在玄关机点上即合地命法,如甲、丙、庚、壬四方有山、林、树木等高大物件阻挡,即为不合地命,此地局为死局。但甲、丙、庚、壬方有一方见水或低田通风,即使稍微偏离玄关点也算合地命法,此地局可用,次吉,当然不如在玄关点上的地局吉。

二、八干四维地命法

八干四维口诀:“八卦先后通”是指八干四维气场流通的方位,如先天乾卦见后天乾卦为八卦先后通。

壬山见机点在坤、庚方为合地命法。

癸山见机点在坤、辛方为合地命法。

甲山见机点在艮、丙方为合地命法。

乙山见机点在艮、丁方为合地命法。

丙山见机点在乾、甲方为合地命法。

丁山见机点在乾、乙方为合地命法。

庚山见机点在巽、壬方为合地命法。

辛山见机点在巽、癸方为合地命法。

乾山见机点在艮、午方为合地命法。

艮山见机点在乾、卯方为合地命法。

巽山见机点在坤、庚方为合地命法。

坤山见机点在巽、子方为合地命法。

以上十二地支配八干四维得四十八局,八干四维互通得二十四局,合共七十二局。合此七十二局为大吉,子孙后代出贵出富,七十二局通为次吉,后代有强有弱,不合者为死局,后代子孙出凶灾,直到绝后为止。风水大师杨钧淇建议使用这个方法可以快速判断一块地是否可用,是否是花假之地。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