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易顺堂杨钧淇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奇门遁甲

奇门遁甲

奇门遁甲天干代表人或事的基本状态

发布时间:2021-06-15 21:50:17
  奇门遁甲天干代表人或事的基本状态...
奇门遁甲被人称为“天干学”,它主要使用天干来代表所测的人和事。比如当日的天干称为日干,代表求测人。测婚乙代表女方,庚代表男方。日干是重要判断依据,天干落宫的旺衰状态就反映了被测人的状态。根据实践,在判断婚姻总体状态时,奇门遁甲的判断方法比较迅速而且还较准确。

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十天干,每个天干均有十二个状态,长生、沐浴(桃花)、冠带、临官(禄地)、帝旺、衰、病、死、墓、绝、胎、养。处于长生、临官、帝旺状态就表明预测人总体状况如事业、婚姻、家庭、学业、身体或钱财方面处于比较好的状态。处于沐浴即桃花状态时,未婚的男女则愿意谈婚论嫁或对异性有好感,已婚的人与配偶情深意长或易有情人。处于胎、养、衰、病、死、墓、绝地时反映被预测人的状态犹如字词含义一般。

天盘日干落宫的旺衰状态反映了求测人的旺衰状态。

天盘日干下临之干的十二状态,也反映求测人的状态。例如:天盘日干下临的地盘天干处于临官禄地状态,说明收入高或富有。处于入墓状态时则犹豫。处于沐浴状态时则有欲望,如桃花欲、财欲、官欲等。

天盘时干所落之宫的符号反映了求测人所测事情的状态。

天盘时干下临地盘之干的十二状态,也反映求测人想预测的事的来意及其他状态。

天盘日干状态代表求测人现在或将来的状况。

地盘日干状态代表求测人过去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