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易顺堂杨钧淇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八字命理

八字命理

八字命理有利于学业的口诀

发布时间:2022-02-09 11:34:34
  八字命理有利于学业的口诀...
四柱印轻怕财多,多学少成有坎坷。

财多身弱无比劫,虽然读书难整科。

注解:印为文章,要旺相,对考试有利,最怕财来冲破。柱中财星过旺,又无比肩帮身,考试难以如愿。

偏印当权最不良,多学少成运不祥。
日主衰弱食伤重,命中不是读书郎。

注解:偏印乃是制我之尊长,使我不得自由,作事有始无终,故有枭印当权,使我心机始勤终懒,学业多学而少成。食神生旺则有财官,最喜日主强,财官才能当权。如日主衰弱,不胜财官乃不是读书之命。

身弱财多印少生,博学之士无职称。
有杀无印欠文彩,有印无杀少威风。

注解:日主衰弱须印扶,怕财多泄身。虽有饱学,而难以得志。没有印,文章不显,或不是大雅之作;没有杀,没有威望,纵有文才,也是有志难伸,有才难展。

乙丙丁旺遇旬空,满腹文章运不通。
月旺时支临死绝,一生饱学难得时。

注解:乙、丙、丁为地下三奇,得贵神相助而贵,不宜空亡,空亡不出则怀才不遇,终成看破红尘的出家隐士。月为印绶,时为食神,如临死、墓、空、绝,代表文章无气,所以一生饱学,难以得志。

日德魁罡遇刑冲,一生贫寒难得中。
羊刃刑冲无学识,纵有文章枉费功。

注解:日德坐魁罡,主天性聪明,文章振发,柱有魁罡,具有领导能力。但好胜心特强,怕遇刑、冲,冲则性起,主凶。羊刃本身性刚而恶,更怕刑、冲,遇之主性情粗鲁,喜斗殴,不爱读书,所以纵有聪明头脑也枉费功夫。
柱中印多主聪明,水土混杂是愚民。
比劫重重难进取,身弱印衰枉费心。

注解:印主文章,印主聪明,水见土为浊水,浊为混,故为无学识之辈。柱中日主衰弱,需要旺印来扶,如身弱印衰,则难进取功名,身旺忌印多,再加比劫重重,若想进取则枉费心机。
日强印旺又逢官,得生文化定有源。
伤官制伏如太过,仕途蹇滞运不欢。

注解:日主强印又旺,再遇正官,印上文化得生。主其人有学识,一般人遇之,大多酷爱学习。印弱不能生衰身,身印两衰,有气无力,心有余而力不足,所以考试劳而无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