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易顺堂杨钧淇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策划

企业策划

“北方水城 美丽迁安”书写迁安全域旅游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04-19 22:19:50
  “北方水城 美丽迁安”书写迁安全域旅游新模式...
迁安,正以崭新的姿势和万物一起生长。

不熟悉迁安的朋友,总觉得迁安是钢城,依矿而起、因钢而兴。但越是深入迁安,越能发现迁安的韵味,其水城之美,文化之厚,山水之优,乡风之淳,一切都令人沉醉。

 

迁安位于河北省东北部,燕山南麓,滦河岸边。人口不到纽约十分之一的县级市,钢产量却相当于美国的五分之一。这样一座典型的资源型城市,却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契机,加快产业转型,全面提质升级,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的中国范例和生动实践,主动肩负起生态修复建设美丽中国的历史使命,彰显了迁安的担当。

 

01 新视角,钢铁赋能迁安全域旅游竞争力

在传统旅游资源价值判断下,迁安难以找到独具**性和稀缺性的竞争性优势,而全域旅游视角下,带动这座城市经济腾飞的钢铁,以及因工业高速发展而带来的现代化城市建设成为迁安诸多风土资本中最具有竞争力的价值元素。钢铁带着与生俱来的使命和向往,将会促成这座城市的华丽转身。

以钢铁的旅游化转化赋能美丽迁安的全新旅游竞争力,将钢铁资源与现代时尚元素相结合,发挥钢铁资源的比较优势,以艺术的方式让钢铁绽放新的生命力,让迁安更美丽,钢城迁安,正以崭新的姿势和万物一起生长。

 

02新目标,三大战略共筑迁安全域旅游战略路径

立足钢铁优势,突出水迁安、绿迁安、夜迁安休闲理念,把迁安打造成为中国北方第一水城,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中国范例。全面建设成为北方水城,美丽迁安。

 

通过水城激活、工旅融合、乡村振兴三大战略,构建迁安旅游新格局,实施全域旅游全面创建的全新发展路径。依托滦河两岸激活北方水城夜游经济,推动城市从观光向复合经济的跨越转变。以工业+旅游融合构建迁安全域旅游独特性,促进钢铁平台化、工业旅游化、产业旅游化和生态修复示范化发展。完善绿道功能,释放绿道效应,走逆城市化道路,因地制宜发展民宿经济、共享农庄等特色产业,带动科技农业、村落景区、全域旅游发展,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03 新格局,1 1 3 3聚焦迁安全域旅游发展重点

围绕空间布局的全域化,全面统筹和优化旅游发展“一核四区一环”战略布局,构建时尚之城旅游核,明长城山野休闲区、森林生态旅游区、乡村田园休闲区、迁安旅游门户区及全域统筹发展环。

 

 

同时进行全域旅游创建作战布局,在空间布局中,塑造一个龙头(滦河旅游区),创建1个5A(山叶口5A级景区),打造3个4A(白羊峪、中唐·天元谷、黄台山·黄台湖公园),推动3个示范(金岭田源、棒磨山、灵山)实施全域旅游创建工作。

 

 

04 新体系,七大保障确保迁安全域旅游落地

 

迁安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需要创新,更需要实施保障。《规划》从城市+旅游、工业+旅游、农业+旅游、体育+旅游、文化+旅游、教育+旅游、商贸+旅游7方面创新,通过要素体系、公共服务、资源保护、优质服务、品牌营销、机制创新、实施举措等七角度四十八条行动保障《规划》创建实施。

一张图读懂《迁安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

 

写在最后,我们相信,随着迁安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的一步步落实,未来的迁安,将是“钢迁安、绿迁安、水迁安、夜迁安”,将会成为京津冀区域具有国际品质、时尚现代的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