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易顺堂杨钧淇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阴阳风水

阴阳风水

风水煞气克星,镇宅之宝山海镇

发布时间:2021-03-20 03:03:36
  风水煞气克星,镇宅之宝山海镇...
山海镇,中有太极八卦环绕洛书九宫,南北各安日月乾坤;万象包罗三山五岳,五湖四海通达九州。风水上赋予山海镇移山排海,弥补缺角;镇宅化煞,招财纳福;平定气场格局,转凶化吉之功效。是为风水镇宅法器属类中的代表物属。

山海镇的简介

山海镇是风水镇宅、辟邪化煞、招财纳福,转凶化吉之镇宅宝物;是《鲁班书》中所记载的实用阳宅风水镇物之一。山海镇跟八卦镜、石敢当、兽狮牌、瓦将军、天官赐福等风水法器类似,都属于风水上的治煞工具。

《绘图鲁班经》中记载着对抗路冲、天斩煞、反弓煞、白虎煞以及住宅缺角的两大法宝。即为:山海镇和石敢当。但由于石敢当往往体积重量较大(常见的差不多有五尺高),而且用作时须深埋门前,比较费时费力。因而山海镇就成了现代住家简易常用的镇宅纳福风水吉祥物的不二选择。

山海镇的材质

山海镇最好的是由纯桃木制成(取其山海土木,五行比和共生之意),也有的是用木料搭配金属以及镜子所制,也有用黑曜石水晶所制等等(不同的家宅格局或有不同的定制需求)亦可点配朱砂(取其辟邪之效),搭配天然水晶圆珠(取其洁净磁场平和气场之效)搭配用作。

山海镇的风水寓意

山海镇包揽三山五岳,五湖四海。铭文「我家有山海,山高挡千灾;海深纳万财,对我来生财」,也就是我家已经化作自然山水,任何的煞气对我家一概起不了作用。敕令丁财两旺,富贵双全的美好风水寓意。

俗话说:山管人丁,水管财;丁财两旺,贵自来

(山):所划的山法,附合堪舆学家的须求,山环抱代表全家人心合和,山龙活耀,代表家运昌隆,山的草木旺盛,代表全家的健康得贵,幸福望众。

(水):水管财,海水涛滔汹涌,代表财源广进,大船入港,日增进亿;招财纳福,事事顺利;取其吉利之意。

(符):符头有请祖师加持,符胆有下咒化煞增吉祥,字体清晰有力,八卦展大效果更佳,大家知道,「煞」是无智慧的,用明镜清晰反照煞方,自然煞与煞互相交战,就无机会来伤人了,人丁自然平安。

其实,不管作什么风水局,遇到外力煞先用「山海镇」作第一层保护,不让外力煞影响到风水格局,并以「山海镇」留住本身气场,然后再加以布局,也是一种极为实用的风水简易布局方法。

山海镇可化解煞类

反光煞是与阳光有关,如果房屋在海边附近,海水便是反光煞,因为阳光投到水面被折射,海水的起伏显得金光闪闪,照射到住宅内,会令人脑迟钝,精神不集中。另一种反光煞是在市中心或商业中心附近,玻璃幕墙受到光照射后反射到自己所住的大厦在,这大厦便犯了反光煞。反光煞是会使人发生血光之灾或碰撞之伤。

割脚水是大厦接近水边,水贴穴前指水离楼宇太近之意,当运者就要利用这段时间进取,能发财,但不长久。割脚煞的化解没有固定的方法,因为它的特点是运气反复,当运时大富大贵,失运时一落千丈。

镰刀煞

即门前街道,水路(天桥)反弓如一把开弓之箭射过来。又象一把镰刀割过来,可招致血光之灾,运气陡降。

枪煞

这是一种无形的气,所谓“一条直路一条枪”,即是在家中大门对正有一条直的走廊,便是犯枪煞。另外窗外晾衣竹也属于形之枪煞的一种。以本身住所作为中心点,见有直路或河流等向着自己冲来(不论开门见或是窗外阳台见均受影响)也是枪煞。

白虎煞

白虎煞是指右上方有动土,或是在一座大厦的右方有楼宇兴建或拆卸。凡居所犯白虎煞的,重者会有人伤亡,轻者则家人有病或因病而破财。化解的方法是在受冲煞位置的墙边放置两串五帝钱。如果此方同时犯上流年凶星煞,则要放上两只麟麟和明咒葫芦。

天斩煞

如从本身居所向外望,见前方有两座大厦靠得很近,致令两座大厦中间形成一道中空的空隙。影响:主有血光之灾、动手术及危险性高的疾病等。若情况严重,其化解方法是以麒麟一对正对着煞气冲来的一方以挡煞。也可放铜龟一对,两头相对。

开口煞

煞是指升降机的影响,当你打开自己住宅的大门时,见到升降机门的开阖,好像考虎开口想噬人般。如果你的住所有这只老虎来冲煞,古人云:“冲起乐宫无价宝。”意思是当运就有喜庆之事,但失运就不利家人的健康及财运。

刀从何来,即是住所附近刀状物体,如大楼角的边象菜刀的刀一样砍过来,此煞者容易受伤或家人有血光之灾。

现今的楼宇每每建至数十层高,从风水的观点来论,居住的层数在五楼以下,比较容易犯上冲煞,因为居所多会遇着被灯柱或树木所挡。犯此煞者,家人容易染病。

是纯阳的现象,孤阳的产生来自附近电力房或油站、锅炉房等。犯孤阳煞的后果是脾气暴躁,或因财失义,中吵吵闹闹。住所毗邻电力房油站、锅炉房等才算是孤阳煞,单是见到不是犯煞。化解:将已加持的桃木葫芦山海镇挂于受煞方的墙上,若主体弱多病,则于同一位置加放两串铜葫芦风水五帝钱。

孤阳不长,独阴不生。大厦的前面有公厕或垃圾站便是犯了独阴煞。五楼以下的住客较容易犯此煞。垃圾站若帖自己的住所,凶煞性重,远者力量较轻。如果犯了独阴煞,要小心家人身体健康或因病破财。多主下半身疾病。化解:若是来自外界的独阴煞,在家中安放八卦铜葫芦风水五帝钱可以化解其凶气。若是室里的独阴煞,则于房内贴近厕所的墙上挂上桃木葫芦山海镇。

门冲煞就是卧室门冲床,冲办公桌,即是床和办公桌对着门口。犯了门冲煞者经常头痛,头昏,失眠,身体健康不佳,从而上课,办公分心,造成学习下降,生意失败,事业不顺。

二家不可两相对,必主一家退,开门不得两相冲,必主一家凶。和古代住宅不同现代大楼里两家大门往往是相对的。解法:不建议大家在门上挂八卦镜和兽头,伤和气;除山海镇之外,可选用天官赐福贴于门楣上最佳,如能两家同时贴更好。


山海镇的使用方法

镇宅化煞

通常于用较大的煞气:如开门见山、天斩煞、反弓煞,或同时有二种以上的煞气时使用:如犯官帽煞(主官司缠身)、屋角煞(对内脏造成伤害)、壁刀煞(主血光)、庙角煞、电线杆、高楼尖峰、五黄煞、明堂见大树等安置在正对煞气之处即可。

化天斩煞

两栋大楼间的狭窄空隙,形状如一把刀从半空劈下,在风水上称为「天斩煞」,面对天斩煞的房屋,要留意血光官非、事业不顺、财帛耗损,还要多注意家人健康。将山海镇安置在窗口或门前(面对天斩煞的方向),可收化解之效。

化尖角煞

现代大楼造型多锐角,经常形成尖角对到门口、窗口容易造成家人健康的不良影响;面对煞气方挂上山海镇,可化解煞气。其它复合型煞气,或门口对车库的开口煞、房屋面对马路或水路的反弓,均可使用山海镇来化解。

化反弓煞

明堂见水流或马路呈反弓煞,主子孙不孝,面对反弓煞处,挂山海镇化解。

化凹风煞

住宅外有凹风煞,主血光,神经衰弱及睡眠质量不佳,面对煞气处,挂山海镇化解。

化巷冲及璧刀煞

主血光意外之灾,面对煞气切进处挂山海镇化解。巷冲和璧刀之不同:阳宅受巷冲冲射只要是居住于此之人都会受影响! 而壁刀则会有男女之分切右边主伤女切左边主伤男!

化明堂见高楼、高山阻气时

化明堂见高楼、高山阻气时或面对别家之后门背面,或前屋高于己屋时,都可使用山海镇化解。

化明堂见大树

化明堂见大树,阴气甚重之时使用。

化小人探头煞+电灯柱煞

其阳宅周边有小人探头之煞气,此小人探头因为两边称尖状似将军帽ㄧ样!所以为武的小人探头主因小人犯血光意外!而文的小人探头主犯小人易招小偷!可挂山海镇化解。

化公寓大楼内的住宅

常犯住宅大门对到上下楼梯,全家大小不安,--容易造成财不留库,且心神不宁。在大门上方安置山海镇(约斜45度角)面对楼梯,可化解煞气。

化电线杆+变电器

有血光意外变电器会让人做出错误判断和决定!化解:可以安置山海镇正对煞气安置即可化解!或在靠变电器之墙上钉上4根钢钉用铜线顺时针绕七圈可以化解电磁煞气!

化镜面对冲煞

建议山海镇搭配放一对铜麒麟,因为铜麒麟是吉祥之动物,且可化解煞气,只要将麒麟正对煞气之处即可化解煞气。在一般公寓大楼内的住宅,常犯到住宅门对到楼梯上下坎,全家大小都会引起头痛,可安山海镇在住户之门斗上,最妙用。

化解门冲煞

家内的房门准房门,或是房门对到厕所门,会引起家人大小是非争吵、夫妻失和、影响感情,或者门对到厨房的炉灶,妇女多病、财运不顺,可按山海镇在室内的门斗上,可以化解。厅位或店内所犯到的内型煞都可以按制,效果力量无比。


讲解山海镇的用途

外形煞

01有形煞:
一般阳宅、商店、公司、工厂不论前、後、左、右所犯到之屋角煞、庙角煞、壁刀煞、天斩煞、路冲、路箭、电线杆、案劫煞、凹风煞、或高楼之尖峰、巷冲、探头煞、破碎煞、兽头煞,或屋宅的明堂所犯到高低不平之天秤煞,等,容易造成车祸、血光等灾,只要流年一冲到必定折伤人命,不可等闲视之!

02无形煞:
其他如高山、大楼等尖峰煞、八曜煞、先後天曜煞、二十四山凶曜煞、动土所犯飞土煞、五黄煞、太岁流年煞、卅六天罡、七十二地煞,以及一切所犯之凶煞,均可利用山海镇来镇压以趋吉避凶,达到移凶转吉之目的。

宅内煞

01房门对楼梯:
一般公寓大楼内最常会犯到的厕所门与楼梯相冲,或住家的门对到楼梯(不论楼梯是向上或向下),均易引起全家大小头痛、失眠、脑神经衰弱、失财等等克应,可将山海镇安在自家的门斗上,可以有效化解。

02房门对房门:
宅内的房门对房门,或是房门对厕所门,语云:『门对门,会死人』,这虽然是夸张了些,但它很容易引起家人之间的是是非非、冷战,或争吵不休、或夫妻失和而致感情恶化,此种情形亦可将小型山海镇安在门斗上,以予有效化解。

03房门对炉灶:
炉灶冲到房门,容易引起妇女多病、及财运不顺等,可将小型山海镇安在该门的门斗上,以予有效化解。

山海镇为什么宜搭配朱砂使用

1因为朱砂有极强的辟邪作用

朱砂能辟邪是因为邪生于阴、存于阴、发于阴,人受于阴则会阴阳失去平衡,就会存阴、受阴、生邪,不能正道。而朱砂在中医、道教中称之为极阳之物,具有平衡阴阳气场之功能,人需阴阳平衡才能得以健康长寿、悠闲自得。

且我国中医很早就发现,朱砂有特殊的镇静、催眠、抗惊厥的作用。所以,在传统中医药的方剂中,医治这类疾病,首选的药物就是朱砂。这应该就是民间用朱砂“辟邪”的缘由所在。

2桃木山海镇搭配朱砂可强化山海镇的风水作用

在风水学中,朱砂是经由日月精华的矿脉中采集,因吸收天地之正气,所以带有极强的磁场。不同于玉石、天珠握在手里是冰凉的感觉,握在手心里是温暖的,也就是说朱砂是带有极强阳气的磁场,凡道家、仙佛用于开光、辟邪、镇煞等都非用朱砂不可,世人一直将其当成是开运、镇煞、祈福纳财的上上之极品。

由于朱砂属于六晶系矿脉,采集过程极为不易,提炼成纯矿更是困难重重,因而铸炼成立体佛像则更属上乘极品,因此朱砂饰品是镇宅、避煞、开运、祈福纳财的吉祥物之一。

以上有关于山海镇的介绍,系风水应验因阴阳老少之配,明五行生克之理,吉凶祸福皆按需用作;含形势不同图式之变,难以悉载;总以活用为妙,大家合理取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