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易顺堂杨钧淇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起名改名

起名改名

宝宝起名寓意解析

发布时间:2021-03-20 04:18:58
  宝宝起名寓意解析...
吴思远名称寓意:
  思者,容也,包涵也。《书·洪范》曰:“思曰容,言心之所虑,无所不包也。”《论语·为政》中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极言思学互补之妙处。圣明通达,辩晓事理之为思;机敏聪慧,思虑周全之为思;才华卓绝,气韵超群之为思;内涵深邃,思维活跃之为思。
  远者,高远,远景,长久、长远也,指目光远大。《说文》曰:“远,辽也。”《礼记·乐记》中曰:“穷高极远。”《国语·周语》中曰:“将有远志。”淡泊明志,宁静致远是为远;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是为远;才能卓着,深谋远略是为远;气魄宏达,志存高远是为远。
  思远,思想高迈,志存高远。内在恬淡自然,有高士之风,外在轩昂博智,有君子之范;本质淳明,外在威仪;谦而不显虚华,慧而足见高志。单字内涵丰富,意蕴优美,灵动活泼,给人清新亲切的感觉效应;整体气韵豁达,豪迈进取,突出奋发有为的美好志向。